埋到尘埃里【一】

勿上升,没得上升

ooc

都是编的,随意看看就好



___面对你,我更加能感觉到我身体里的血液有多肮脏。


01、

尹柯微笑着送走最后一批客人后,抬头望向墙上的钟,时间已经不早了。今晚是平安夜,来买花的客人自然不少。原本店里还有个打工的女学生小荧,因着是节假日,他也不好让人家加班,就早早放了她去约会。小荧是个有点呆萌的姑娘,有时候心大得连尹柯都忍不住提醒她几句,也是当妹妹般的待她。

尹柯熟练地拉下花店的卷帘门,稍稍归整了下柜台,从衣帽间拿了外套和帽子,全副武装好就打算回家。外面虽然没有下雪,却是湿冷得很。


“I laid my burdens down,Now I'm traveling light……”


刚把手放在后门门把上,一阵突兀的手机铃声打断了他的动作。

“亲爱的Jackson同学,现在有个通知,您可以选择听或者不听……”

手机那边传来一个还算甜美的女声,没等尹柯开口,她就自顾自地往下讲。


“……说人话。”


尹柯倚在门口,已经套好手套的手拿着手机十分不方便。忙了一天的他,也是疲惫地不想多说一句话。


“晚上八点,ADR会议,准时参加。”


话筒里变了个低沉冷漠的男声,简短有力地说完信息。


“收到。”尹柯动了动有点僵硬的脖子,轻飘飘地回了两个字,又想到什么似的补充,“Sonia,三言不在N市,你不用模仿他。”


“Jackson你怎么这样,又被你识破了,过分……”那边传来一阵娇嗔恼怒的责怪,声音显然已经变回了一开始的女声本音。


“晚上见。”尹柯哼笑了一声,不顾对方还在继续埋怨,挂了电话。想着去基地过节也挺好,至少不用一个人了。


外面天色渐暗,路灯都被冷得昏昏沉沉,忽明忽灭。路边商家都挂起了圣诞装饰,圣诞歌也飘满大街小巷。尹柯在一家灯火辉煌的餐厅门口停下脚步,仰着头莫名想起了卖火柴的小女孩。灯光照得他轮廓分明,显出精致不乏英气的五官。他拉好帽子,呼出的气体上升成一团白雾,在昏暗的路灯下倒显孤独。


尹柯透过玻璃门看着餐厅里一桌又一桌说说笑笑过节的一家人们,从裤袋里拿出手机,盯了屏幕上的那个号码许久,还是没有按下去。最后抿了抿嘴,神色浓重地打下“节日快乐”发了过去,也没等回复,重新将手机放回了外套口袋里。


刚才那个具有变声技能的少女是Sonia,同他一样,是ADR V组成员。

ADR,能力开发研究所,总部位于尹柯所在的N市,致力于开发、培养某方面有特殊能力的人才。成员经过有效时间的训练、考核后,直接效力于ADR。自然也有淘汰的,或是自动退出的。也就是说,ADR几乎拥有各行各业的顶级精英。

精英?呵,说得好听。尹柯自嘲地笑了一下,伸出手摸了摸有点冻红的鼻子。大概谁都不愿意从小就像机器怪物一样被研究、被培训的吧。

ADR服务于各行各业,内部成员以代号接任务,且业界规则不可打探、窥视其成员真实身份,甚至于政府授权允许不用上报成员真实信息。总的来说,还是个合法的组织,但合法的组织内部干的是不是皆为合法的事,那就不为人知了。



尹柯带着一身寒意走进基地的时候,着实被吓了一跳。室内亮堂的吓人,他估计基地从来没有那么亮过。尹柯抬头下意识去数数到底开了多少灯,照得他好像连灵魂都一丝不挂了。


“Jackson,就等你了,真慢。”

靠近门边的Sonia看到他,朝他挥挥手,踩着不知道几厘米的高跟鞋健步如飞的过来拉他。今天的Sonia并没有用她得意的化妆术把自己搞得多另类,而是露出了和KK有九分像的脸。睡凤眼,柳叶眉,笑脸盈盈,倒是比她平时柔和了许多。


尹柯看向室内扫视了一圈,Lea坐在沙发上,翘着二郎腿认真地在研究手里的数据材料。他是V组的leader,平时的材料、数据的整理工作也是他在做。站在窗边的玖君仍和平常一样,一手拿着洒水壶,一手举着剪刀,在修剪他的宝贝植物。见他来了,放下手里的东西,恶作剧地挑了挑眉,笑着朝他走过来。

“这是怎样,不是会议吗?”

尹柯咳了两声,脱下外套挂在衣架上,整了整杂乱的头发。室内的空调温度刚刚好,暖得好似他早已僵硬的心都柔软了几分。

玖君轻笑着把手臂搭在他肩膀上,故意躲开站在旁边的Sonia,带着他向厨房走去,“据说有平安夜大餐?我也刚到。”


还没走到厨房,他们就听到了里面叮叮咚咚的敲击声以及拌嘴声。


“啊,这个不是这样的,你让开点……”


“喂喂,Roy你敢偷吃,这个是半成品……”


“这个不够不够,太少了,我们有1、2、3、4…几个人来着……”


尹柯双手抱在胸前,靠在厨房门口,有点好笑地看着眼前的两个人。KK在里间忙得手忙脚乱的,各种食材摆了一大桌。旁边的Roy拿着他不离手的手术刀晃在她身边这边敲敲,那边闻闻的,还每每和忙着的KK撞到一起。


“我说小R,你也别捣乱了,再这样下去,我们大概再两个小时也吃不到大餐。”


和尹柯一起进来的玖君开口了,玖君是那种好像从来都不会生气的人,似乎每次他温和的一句话就能安抚下狂风暴雨。

Roy瞪着他那双杏眼,委屈地撇撇嘴,跟着他们出了厨房,也不忘嘱咐,“那个肉,那个肉多准备一点,太少了。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……”


除了最近不在N市的三言,能力开发研究所V组今天难得的聚齐了。


基地一般很少开火,Sonia和KK这对姐妹还没来N市的时候,基本上他们几个男的都不下厨。尹柯是会厨艺的,但是他懒得花心思,有这个时间还不如多看几本书。Roy是梦想吃遍世界的吃货,但是在炸了几次厨房,被Lea禁止之后,他也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天赋都放在治病救人上了。玖君看上去就不是这种在意口食之欲的人。Lea比起吃饭估计更喜欢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。至于剩下的三言,他更是平时很少出现在基地里。尹柯想想,他似乎都没看到过三言吃东西。


Roy坐在沙发上,拿着酒精,在给他的手术刀消毒。这大概是他除了吃以外最喜欢干的事。Lea站起来朝尹柯使了个眼色,出门接电话去了。

“Jackson哪,最近好无聊,有什么好玩的推荐吗?”Roy举着不锈钢的手术刀,上面倒映出他的那张娃娃脸。

尹柯从茶几上拿了颗糖塞进嘴里,无视他的每日一无聊。在旁边收拾东西的Sonia听到,过来打趣了他几句,说着说着两人就斗起嘴来。


“谁无聊了?正好,有事让你们活动活动了。”挂完电话的Lea从外面走进来,因为总是不见光而过于苍白的脸上挂着玩味的笑容。看来是有什么有趣的事了。


“什么事什么事?”眸子一闪的Roy首先应声,像最近真的有无聊到把他憋坏似的。


刚要回答的Lea看那边的KK已经摆好了餐桌,大手一挥,“先吃饭吧,吃完饭有客人要来。”


“啊,Leader,你不能这样,说话说一半……”




很快V组成员就见到了他们Leader口中的客人,来人穿着一身标志性的警服,身材颀长,细碎的短发,盛满笑意的桃花眼,似是没有一丝杂质。原是应该穿得一本正经的制服被他挽起了袖子,倒是更显朝气。

尹柯手里捧着一本名著,动作在看到来人的时候略微一顿,瞳孔中划过一丝异样,在对方把视线也放过来之时,低下头拿起一边的杯子喝了口水。他记得这个人,邬童。


“来来,介绍一下,我们市警局特案组组长,邬童。”出声的是一开门就迎上去的Lea。Lea的声音沉稳有力,并没有听出有多欢迎,却带着兴奋。


尹柯大概知道Lea在兴奋什么,很多人对新鲜的、未知的事物都带着莫名的兴奋。V组和N市警局打过不少交道,Lea和一队、二队的警员甚至队长都有过合作,唯独这个特案组,就像是N市隐藏在深处的后招,几年来从没借助过外人的手,连他们都不知道那里面有多少分量。


“各位好,我是邬童。”他笑意不减,“早就听说了ADR V组成员都是高手,这一见,没想到还都是帅哥美女。”


“我们也没想到特案组领头人居然这么年轻。”说话的是刚刚拿掉围裙的KK,从厨房出来递了杯白开水给他。


“谢谢。”


“难得V组聚那么齐,邬警官来的真是时候。”玖君从阳台走进室内,语气一如既往的温和。

尹柯却觉得,玖君现在的os应该是,没看见我们V组在聚会吗,这个时候来打扰真没眼力。

他一想到这,不禁眉目一展,笑出了声。引得某位主角循声望了过来,略无辜地眨了眨那双桃花眼,正好看到尹柯鲜少露出的梨涡,使得他不自觉地划开嘴角,隐隐可见稚气的虎牙。


邬童没有听到V组组长又说了什么,整个人都沉浸在刚刚昙花一现的梨涡里,笑得一脸傻气。直到Sonia拍了拍他的肩,才不好意思地回过神来。

“……哦是的,这个案子领导比较重视,希望得到V组的帮助。”


Lea挑高了眉,这个特案组组长似乎和传说中的有点不一样,“那就请邬警官说一下要求吧。我们也可以派出最适合的人选。”


尹柯原本背靠着桌边的身子一动,手中的名著放到一边,起身朝内屋走去。视线黏在他身上的某人,也跟着噌的一下站了起来,看着尹柯的背影向前走了两步。


“诶诶,邬警官。”Sonia上前拦住了他,“我们Jackson是很好看,但是抱歉,他不接和警局有关的case。”



TBC_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7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鹿之柚zz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