埋到尘埃里【四】

勿上升,没得上升

ooc

都是编的,随意看看就好

【一】 【二】 【三】


04、


夜已深,四周一片死寂,刚刚歇停了的雪,路面被厚重地铺了一层白色。尹柯一脚深一脚浅踩着快要没过脚踝的雪,眼前也被白花花的荧光刺地睁不开眼。他搓了搓手,扯紧身上的大衣,湿冷的风还是毫不客气地往他身上招呼。他暗暗地抱怨了一句自家Leader,这种鬼天气还约他见面,大概是没疯也离疯不远了。


尹柯步入基地,脚几乎被冻得要失去知觉,重重地在地上踩了几下,洒落一身残渍。基地里还是和往常一样,老旧的两盏壁灯,枯萎的一颗梧桐,光线昏暗,也怪不得KK曾经吐槽,跟电视剧里审犯人似的。Lea安安静静地翘着个二郎腿,极短的碎发露出硬朗的五官,面前摆了一杯咖啡,难得没有待在他自己的实验室里,而是坐在离门口不远的沙发上。


“来了?”

Lea开口,沙哑的嗓音夹着淡淡的烟草味在空旷的室内转了一圈,显出了些许疲惫之意。

尹柯轻声应了一句,舔了舔有点干涩的唇,自顾自地过去一边倒了杯水。


“Jackson,有个事需要跟你商量……”


“Roy出院了吗?”


尹柯边走边晃了晃手中的玻璃杯,视线专注地盯着杯子里的水。


“嗯,对,昨天出院的。”Lea顿了一下,似是组织好的语言被打断,脸色不太好看。在V组除了尹柯,也是没有人敢打断他的话。


一阵沉默,外面好像又开始下雪,透过落地窗,飘飘扬扬,尹柯开始恍了神地担心一会儿该怎么打道回府,心神也渐渐涣散。

Lea的再次开口把他的思绪拉了回来,“总部上层来了消息,要我们全力支持特案组这次的案子。”

尹柯仰头喝了口杯子里的水,食指轻敲着杯壁,“据我所知,警局内部是希望把这个案子压下去。”


“对,现在整个N市警务系统里估计只有邬童……”Lea换了个坐姿,向后靠了靠,“想把这个案子查下去。”


尹柯脑海里浮现那天邬童身着警服,侧着脸看他,一脸正义阳光的样子。

“而且,”Lea看上去倒是对这个特案组组长很赞赏,“邬童的父亲,我们的省厅警务督察,估计也受到了上头不小的施压。”


尹柯扬了扬眉,有点诧异,就这么个案子还涉及到省厅上层,他好笑地撇了撇嘴,突然想看看邬童这个傻子会坚持到什么时候。


“其实这些乱七八糟的政界斗争,都能想得通。我只是……”Lea疲惫地捏了捏眉心,似是不再是那个心细如丝的老狐狸,而是个坦率的少年,“ADR向来不掺和任何斗争,这次总部……”


“不参与是因为没有利益冲突,只要触及利益底线,都是敌人。”

尹柯打了个哈欠,眼睛微眯,ADR从来就不是什么好东西,这是他一早就知道的事。


“那Jackson,你要玩一玩吗?”


所以说,Lea还是揣着狐狸尾巴来找他谈话的,这不,就露出来了。


尹柯勾起唇角,直直对上Lea看起来真诚的目光,然后不自觉地笑开,映衬着窗外纷纷的雪,竟显出几分纯真。



“你说Roy为了自保,想了个那样不聪明的办法来脱身,我为什么还要踏进去?”


Lea微微一愣,随即明白了他的意思。身后的窗帘扬起,看着尹柯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,不免有点佩服他的洞察力,自己是看过Roy腹部伤口的,创口并不规则状,且用力方向、创口位置上很容易看出,大致就是,Roy自己搞出来的事。对于Roy这个弟弟,他是更加护着点儿。他没想到尹柯看起来甚至对Roy受伤这事没那么关心,居然也被他料中。



连着几天的大雪,让尹柯的花店也略显冷清。过低的温度让这些花花草草也有了自己的脾气,更加不好照顾。这天傍晚,小荧来得比往常晚一些,似乎心情不好,跟焉了似的没有一点笑容。原本以为可能是学业上出了点问题,哪知尹柯一个回头,见她手拿着洒水壶,吧嗒吧嗒地对着面前的花在掉眼泪。惊得尹柯连忙安抚着让她坐下,给她递了个纸巾,这倒好,她却哭得越发厉害。


“别哭了,是出了什么事?哭成这样可不好看。”尹柯有点手足无措,多抽了些纸巾拿在手里,放低声音,一时间也说不出什么别的安慰话语。
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小荧不停抽泣着,脸上梨花带雨的,话都说不完整,“我妈妈……进医院了……”

“你先别哭,好好说,行吗?”

尹柯总算是听到些内容,看着面前的女生慢慢平静下来,“是身体不好住院了吗?”

记得之前听小荧提到过她的家庭,父亲很早就去世了,家里还有一个哥哥,一直是妈妈一个人照顾着他们兄妹俩。

“是他们讲我哥是杀人犯,妈妈才会病倒的,我哥不是杀人犯,不可能的!”对面的女孩情绪激动地站起来,声音里带了哭腔,似是急于向所有人辩解。


杀人犯?


尹柯蹙紧了眉头,不太好的预感浮上心头,站起来安抚地拍了拍她的肩。

“他们说我哥是杀人犯,玩得好的同学也躲着我,但是怎么可能呢,我哥不会杀人的。”

“你哥叫?”

“柳星洲……他叫柳星洲。”


尹柯僵硬地挺直了腰板,背脊暗暗发凉。是的了,W&W娱乐公司经纪总监柳星洲正是舒予被杀案子的最大的犯罪嫌疑人,法证部从作案现场留下的刀上提取到了他的指纹,而他也已被警方拘留,如果这案子不往下查,大概就这样盖棺定论了。


尹柯缓缓地把手从她的肩上收回来,心下更加沉了沉。眼前满面泪痕的女生是不明白,这个案子跟他哥哥有没有杀人关系已经不大了。

这个家庭的命运沉浮,似乎无形地关联到了……邬童身上。

店内的气压低得难受,小荧在有一搭没一搭地抽泣。尹柯拿上放在柜台的手机,想出去走走,正巧手机屏幕亮起,他低头,上面明晃晃地挂着一句晚到的“节日快乐”。




“怎么可能杀舒予姐呢,我哥那么爱她……”那边的小荧还在嘟囔着自言自语。


TBC_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1 )

© 白鹿之柚zz | Powered by LOFTER